WanderingRock

人皇厨。微博&随缘ID: WanderingRock

【授翻同人】The Song in the Darkness 10

前文及作者授权:【1】 【2】 【3-4】 【5】【6】【7】【8】【9】

本章一句话介绍:人皇亲友团隆重上线!


第十章 国王归来 [1]

The Return of the King 


大鹰落在白城最高层,两个人立刻冲到甘道夫身边。莱戈拉斯和吉姆利看清了巫师怀中之人,停下了脚步。


“吾友阿拉贡!”精灵喊道,眼神中带着言语无法表达的忧虑,“他还……?”


甘道夫悲伤地叹了口气:“他还活着,但气若游丝……莱戈拉斯,埃尔隆德的儿子们呢?”


然而莱戈拉斯看到他凡人朋友的惨状,悲欣交集,无法作答。吉姆利替他答道:“他们正在照顾霍比特人。梅里和皮平也在。”


“请他们过来,至少请其中一个过来。跟他们说……就跟他们说国王回来了……”吉姆利庄重地点点头,迅速转身去执行任务。也许,也许他是不想让精灵看到眼中的泪水……


莱戈拉斯帮着甘道夫把阿拉贡从大鹰背上小心翼翼地抬下来。阿拉贡的身子极轻,实在太轻了。等莱戈拉斯看清阿拉贡周身上下的伤口,不由倒吸一口气。眼前之人几乎体无完肤:背部被鞭子残忍地撕裂;胸部和手臂上遍布烙痕;手臂上的伤口严重感染,肿得厉害,肩膀和其他关节似乎也严重脱位了。


精灵轻轻握住阿拉贡的手,微微抖了一下。他以额轻触阿拉贡的额头,热泪盈眶。


“我们胜利的代价太大了……”甘道夫从大鹰背上下来,叹了口气。


不久,埃尔拉丹跟在吉姆利身后冲了过来,几名守卫抬着担架紧随其后。埃尔拉丹双膝一软,跪倒在莱戈拉斯身旁。


“兄弟……”


他伸出颤抖的手去探阿拉贡的脉搏。那一瞬,所有人都沉默了,大气都不敢出。然后,埃尔拉丹发现阿拉贡本就微弱的脉搏还在越变越弱。阿拉贡受到了刺激,皮肤冰冷。


 “快抬他进屋!快!我必须马上给他治伤!”埃尔隆德之子的声音中透出一丝惊慌,“莱戈拉斯,去房间里生火,把毯子焐热!吉姆利,请你把所有埃洛希尔用不到的药品都拿过来!唉,要是父亲在就好了……!”


国王回来了……他们轻轻地把阿拉贡抬到担架上,抬进国王之家。这里很久没有国王住过了。它离诊疗所也不远,但是埃尔拉丹认为少走一步是一步,必须保证弟弟还活着。阳光照亮了喷泉广场,洒在阿拉贡脸上。光明战胜了黑暗。国王回来了……


甘道夫悲伤地看着他们,若有所思。他随即转向格怀希尔,对鹰王耳语几句,格怀希尔点点头,展开雄伟的翅膀,飞向远方。甘道夫目送格怀希尔远去,变成北方天空中的一个小点,才转身跟上了悲伤的人们。


*** 

房间里的炉火已经蹿得老高,暖意在房间中弥散开来。埃尔拉丹用湿布拭去阿拉贡身上的秽物和干涸的血迹。甘道夫注意到埃尔拉丹双手微颤,便将手搭在半精灵肩膀上。


埃尔拉丹手里忙乱着,没有回头:“他伤得太重了,米斯兰迪尔……我担心我救不了他……”


莱戈拉斯抬头看看他们,眼中噙满泪水。他握住阿拉贡伤势略轻的左手,小声安慰着毫无知觉的挚友。


“他失血过多,受了很大刺激。右手手腕和好几根肋骨都断了,严重脱水,浑身是伤……”埃尔拉丹说不下去了。


“别失去希望,埃尔拉丹……”甘道夫说,“我相信你的医术,也相信他的求生欲……”


恰在此时,吉姆利捧着一个杯子走来:“精灵老爷,这是你让我捣碎的草药,浸到水里了。”他看着床上纹丝不动的身影,喃喃低语,“哦老伙计啊,这次又是啥情况?”


埃尔拉丹感激地点点头,从吉姆利手中接过杯子。他在杯子里新浸了一块布,用它轻轻润了润阿拉贡的嘴唇。他挤了几滴水到阿拉贡嘴里,眼见昏迷之人条件反射似地咽了下去,松了口气。


“草药能强心,让他呼吸得轻松些……”他继续耐心地将液体滴入阿拉贡口中。同时,甘道夫开始清创,他手里的布很快就被鲜血浸红了,只能换一块。


他们默默地忙乱着,火焰的噼啪声,还有莱戈拉斯的歌声共同营造出一种近乎诡异的气氛,就像明亮的天空下温暖的夜晚。邪恶已经消散,自由重归中洲大地,可有个人正命悬一线……那个凭借自己的意志击退邪恶的人对此浑然不觉,他完全感觉不到挚友们正用轻柔的手抚慰他的痛苦……


埃尔拉丹仔细检查了阿拉贡身上所有伤口,他感觉每道伤口都像刺在他自己心上。当他看到阿拉贡体无完肤的背部和身上可怕的灼伤时,不由深吸了好几口气。他看着阿拉贡血肉模糊的手腕和脚腕,攥紧了拳头。这些伤口是生生磨出来的,几乎深可见骨,右手腕则被镣铐的重量生生折断。阿拉贡掌心的伤口极深,是他在剧痛中用指甲抠出来的。埃尔拉丹脸色煞白。他多希望能亲手教训那个对弟弟下毒手的人……


自始至终,阿拉贡都一动不动,只有胸膛无比微弱的起伏表明他还活着。但他对周遭的一切全无反应,即使在埃尔拉丹心疼地给他接好脱臼的关节时,他依然纹丝不动,也没有出声……他的灵魂似乎已经飞离了肉体,在未知的国度里游荡,远离了活着带来的痛苦。


过了很久很久,他们用阿塞拉斯清洗了阿拉贡身上所有伤口,并仔细用绷带包扎好——最重的伤口都缝合好了——阿拉贡身上盖着莱戈拉斯提前在火旁烘热的毯子,一动不动,脸色如幽灵般惨白。


埃尔拉丹瘫倒在椅子上,疲惫不堪。他想到弟弟忍受的所有痛苦,想到自己无能为力,不由哭了起来。他又一次希望埃尔隆德能在这里。


门缓缓开了,埃洛希尔走进房间,神情同样疲惫不堪。他站了很长时间,眼神一直不离哥哥苍白的脸。埃尔拉丹抬起头。 “霍比特人怎么样?”他小声问道。


埃洛希尔叹了口气,最后看着他的兄弟:“我已尽我所能。他们还活着,但迷失在遥远的阴影之地里了,以我的力量,没法把他们唤回来。”他低下头,“但是……”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埃尔拉丹摇了摇头:“他似乎也迷失了。哦埃洛希尔,他伤得太重了!”他眼中再次盈满泪水。


“他没有告诉索隆……”埃洛希尔哽咽了。


“他什么都没有说。”甘道夫悄无声息地走到双子身边,“如果他挺不过去,他会像真正的国王一样死去。可是吾友啊,我们不妨抱有希望,相信维拉的意愿。新的一天可能会有新的光亮……”


***

夜幕降临了,像天鹅绒斗篷一样黑暗,宁静。街上一片寂静,整座城市仿佛屏住了呼吸。白城的第七层里没有欢快的歌声,只有几首渴望的旋律。西方的子民胜利了……而为他们争得胜利的勇士们却在死亡线上挣扎。这个宁静的夜晚是用无比高昂的代价换来的……


在那间生着火的房间里,情况没有任何变化。幽谷双子轮流陪护阿拉贡和霍比特人,可无论是霍比特人还是阿拉贡都走得太远,埃尔拉丹和埃洛希尔找不到他们。虽然他们设法一直暖着阿拉贡的身子,还喂他喝了些水,阿拉贡的心跳依然微弱,让人揪心。


黎明前的至暗时刻,在生命之火最微弱的时候,他们眼睁睁看着阿拉贡毫无血色的身体,还有他身上被血染得鲜红的绷带,陷入绝望。


*** 

黎明时分,甘道夫离开房间,转向北方,从城墙向外张望。看哪!淡色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黑影。随着东方的天空越来越亮,那黑影也越来越大。是一只大鸟。


大鹰风王格怀希尔完成了白袍巫师所托付的第四次飞行。它重重落在喷泉附近,甘道夫一惊;大鹰背上滑下来的不是一人,而是两人。他看到埃尔隆德和阿尔玟时,神色稍缓。


他向格怀希尔深鞠一躬:“米那斯提力斯和幽谷相隔七百英里,可你的翅膀比北风还迅捷。”


大鹰看起来很疲惫,敏锐的眼中却满是关切:“比死亡还迅捷么?”他问道。埃尔隆德拉过阿尔玟的手,安慰地握了握。


巫师点点头,面色严峻:“是的,吾友……谢谢。去休息吧,我不会再劳烦你了……”


然后他转向幽谷领主:“来吧,埃尔隆德大人。你的儿子们在等你。三个儿子都在……”


门开了,埃尔拉丹和埃洛希尔看到父亲和妹妹进了屋。“父亲!怎么回……?”他们惊讶地看看埃尔隆德,又看看甘道夫,可就在他们说话的当口,阿尔玟已扑跪在阿拉贡身侧:“亲爱的……我来了……我来了亲爱的。别抛下我!”


巫师叹了口气,脸上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新的一天可能会带来新的光明……”他神色又严肃起来,“有变化么?”


埃尔拉丹摇摇头:“没有变化。他体内只剩下一丝生命的火花,但我触不到他的灵魂,他的灵魂好像已经远去了……父亲?”他近乎求恳地看着父亲,并给埃尔隆德介绍了阿拉贡的伤势和处理方式,埃尔隆德神色严峻。


“我会尽力而为。”埃尔隆德看着双子道,“你们做得很好。你们应该去休息了……”


“我们去陪护霍比特人。”埃洛希尔迟疑道,他知道父亲需要专注。


双子离开了,埃尔隆德看着自己的养子。有那么一瞬,他的眼神苍老、疲惫,但明亮坚定的眼神很快就重回高大的精灵领主眼中。他轻轻地把手放在阿拉贡额头上。


“阿拉松之子阿拉贡!”他用低沉的声音呼喊道,言语中带着经年的权威。他呼唤了很多次,声音越来越轻,像是退去了某个遥远的国度。他呼唤了无数次,却没得到回答。随后他的口气变了,语气中没了精灵领主的权威,多了父亲希望孩子活下来的求恳意味。“埃尔隆德之子埃斯泰尔!”他喊道,“埃斯泰尔,我的孩子,回到我身边……”还是没有回答。


最后,过了很久,埃尔隆德抬起头,重重地叹了口气:“我只能看到阴影和灰烬,却找不到他的灵魂之光……”


“不!不可能!”阿尔玟恸哭起来,用手捧住阿拉贡的头,“不,我们经历了这么多考验!哦吾爱,不要去我无法追随你的地方!”


可埃尔隆德只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低垂着头。他看了甘道夫一眼,离开了房间。甘道夫尾随埃尔隆德出了房间,随手关上门,发现埃尔隆德以额抵墙,很是挫败。他把手搭在老友肩膀上,埃尔隆德缓缓转过身,眼露哀色。


“我不知道,米斯兰迪尔!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就算我能唤他回来……我去寻找他,发现他受了特别大的苦……身心俱伤……“我担心他永远不会和以前一样了。也许让他平静地死去最好,而不是在他的灵魂上留下这样的伤疤……””


甘道夫久久没有说话。“我只能把和你儿子们说过的话重复一次,”他终于开口了,“相信维拉的意志,不要放弃希望……”


埃尔隆德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没有回答。“半身人在哪?”他终于开口,转移了话题,“可能我至少还能帮帮他们……”甘道夫没有再言语,去给埃尔隆德引路。


甘道夫回到阿拉贡所在的房间,在门口注视着屋里的一切。阿拉贡惨白的脸上深深刻着苦难的痕迹,可他神色无比平静,就像睡着了一样。仿佛死神已经夺走了他的生命……阿尔玟.乌多米尔的秀发好似夜空,眼中的泪宛若星辰。她吻着眼前之人毫无知觉的嘴唇,她甘愿为这人放弃永生。快瞧!一首歌的画卷在甘道夫眼前徐徐展开,他看见了从魔苟斯王冠上取下精灵宝钻、完成考验的贝伦和露西恩。


“此刻,贝伦昏倒在危机四伏的大门内,死亡正在向他逼近,因为巨狼的尖牙有毒。露西恩亲口吸出了毒液,施展正在衰退的力量为那可怕的伤口止了血……“”贝伦卧病许久,他的灵魂游荡在死亡的黑暗边界上,总是感觉有种极度的痛苦从一个梦境到另一个梦境紧追不放……”


“然后,就在她的希望几乎破灭时,他再度苏醒了。他睁开双眼,看着树叶映衬着天空,听见树叶下方露西恩.缇努维尔在他身旁轻柔悠缓地歌唱。春天又来了……“[2]


“我担心他永远不会和以前一样了。也许让他平静地死去最好,而不是在他的灵魂上留下这样的伤疤……”


“相信维拉的意志,不要放弃希望……”


甘道夫在维拉面前低下头来,心怀希望……


【未完待续】


【注释】

1. 《魔戒卷三》标题

2. 摘自《精灵宝钻》之《贝伦与露西恩》


PS: 下周要发新一弹人皇扫文,所以会只更一章……不过不妨碍下下周结文哈!

PPS: 有人给作者太太留言说很好奇暮星是怎么说服领主带上她来白城的,作者太太说暮星百般恳求是肯定的,没准还在绝望之下搞了什么疯狂的举动……诶这个脑洞好像不错的样子


评论 ( 11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nderingR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