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deringRock

人皇厨。微博&随缘ID: WanderingRock

【授翻同人】The Song in the Darkness 2

作者授权及上文:【1】

本文为人皇中心,AA官配,远征队全员出镜友情向。本章有虐,不喜请注意闪避。


第二章 他唱起一首巫术之歌[1]

He Chanted a Song of Wizardry

一声凄厉的尖叫声回荡在佩兰诺平野上空,洞彻血管,寒彻骨髓。杜内丹人拿着剑从帐篷里冲出来。出事了,出大事了。好像希望消失了,胜利刚刚点燃的火花又熄灭了。一道黑影掠过天空,带来绝望……

 

那兹古尔。

 

他们跑着忙乱着,找到了两个哨兵,哨兵的面容由于恐惧而扭曲,已经死了……又多了两个无法回到北方家人身边的族人。人们先是倒吸一口气……快速地祷告……然后咒骂出口。魔眼的仆人回来了……可为了什么呢?为了报复?为了扼杀西方子民的勇气?

 

一名游侠瞥见地上有个闪光的东西,离尸体几步之遥。他走上前去……停住脚步,屏住呼吸。那是一柄华丽的剑,刀刃和剑柄上刻着精灵语铭文,剑刃上折射出天边泛起的微光。他的心一沉,他不但认识那把剑,还爱戴它的主人。安督利尔……他跪倒在地。其他人到他身边,也看见了那柄剑。

 

“快去叫米斯兰迪尔!”一位年长的游侠说道,声音因悲伤而颤抖。年轻游侠点点头,跑去市政厅找巫师。没人敢开口,也没人敢动那柄剑。他们静静地等着巫师,黑幔般的沉默压得他们喘不过气。

 

终于,甘道夫抵达了营地,埃尔隆德的两个儿子紧随其后。甘道夫在白袍外罩了件灰斗篷,看起来衰老疲惫,可他急着确认那令人恐慌的消息,那年轻游侠几乎跟不上他的脚步。

 

甘道夫感到在过去的这一夜,邪恶弥散,希望衰亡,绝望取而代之。他先想到了弗罗多。任务失败了吗?中洲陷入黑暗了吗?如果索隆夺回了魔戒,他们很快就会知道……

 

杜内丹人默默让开一条路,让他过去查看尸体和那柄剑……甘道夫骤然止步,呆若木鸡。他驻足片刻,垂着头,双目紧闭,方才所闻与此刻所见重重压在他的肩头。安督利尔,西方之焰。哦维拉啊,他们抓走了阿拉贡!一滴眼泪顺着脸颊滚落。他缓缓跪倒在地,小心、庄重地从地上拾起那柄寒凉如冰的剑。 

 

埃尔隆德之子一见他手里的物件,脸色煞白。

 

“嗳!阿拉松之子阿拉贡!哦埃斯泰尔!”埃尔拉丹喊道,话音直颤。

 

埃洛希尔垂下头,低声道:“唉,我们的兄弟……”

 

可怕的念头浮上巫师心头。落入索隆之手的伊熙尔杜继承人会面临何种命运?巴拉督尔的酷刑极其可怕,而索隆已经知道了阿拉贡的真实身份。可他一旦发现弗罗多的任务,整个中洲将堕入黑暗。索隆会问阿拉贡的。他知道魔戒已经再现,伊熙尔杜的继承人也在同时现身,他会把这两件事联系起来……伊熙尔杜的继承人要么持有魔戒,要么知道魔戒的下落。他一定会问阿拉贡……

 

中洲的唯一希望落在两个持戒的霍比特人肩上,他们拿着智者不敢碰的东西。而两个霍比特人的希望都落在埃斯泰尔身上。现在,他的意志是挡在霍比特人和魔眼之间的唯一屏障。

 

一缕阳光洒在安督利尔的剑刃上,映出甘道夫眼中滑落的泪水。它像隔离之海下的星辰那样闪了片刻,落在地上不见了。

 

***


阿拉贡悠悠醒转,感到身体在上下起伏,风拂在脸上,感觉甚是奇怪。他被野兽的利爪擒着,飞在空中。利爪嵌进了后背,鲜血沿着肩膀流下来。他轻声呻 吟 着。但疼 痛是有好处的——它能把他拴在现实世界里。疼 痛在体内盘桓,让他保持着知觉。现在什么都比阴影好……

 

他没有睁眼,心里却很清楚它们要把他带去哪。那里死气沉沉,充斥着毒雾和灰烬,静得出奇,仿佛没有生物敢出没。魔多……阿拉贡浑身一颤,额上冷汗涔涔。

 

他感到一种长久的恶意,巨兽离这股恶意的源头越近,恶意就越强烈。它灼热的目光转了过来,一下就刺穿了他的心脏。一股剧痛袭来,他的身体像是着 了 火。突如其来的剧痛使他弓起身子,睁大双眼,发出惨 叫 。一个邪恶的声音如炽热的长 矛般刺穿了他的脑海。那是从痛苦和黑暗中汲取力量的毁灭、邪恶之声。

 

“伊熙尔杜的继承人,欢迎来到我的王国……”那声音嘲弄道,阿拉贡在新一轮痛苦中挣扎着,比海还要深重的黑暗笼罩了他。他从高处看到一道致命的压力墙向他扑来……近了……近了……

 

它吞没了他。他一下子没了呼吸,没了想法。黑暗的溪流激荡着,熄灭了他灵魂的光芒,从四面八方冲击着他的身体,把他拉进无色的阴影世界。他在那里看到了失败,绝望,背叛,洪水……努曼诺尔的陷落……

 

他反抗着黑暗,拼命呼吸,反抗着把他拉进阴影世界的力量。他反抗了多久?时间在这里毫无意义,但确实过了很久很久……他太疲惫了……他为光明而战,勇敢地战斗……为了……为了什么呢?为了什么战斗呢?那声音说,所有的反抗都无济于事,为什么不屈服于黑暗呢?为什么不歇歇呢?那声音说,来我麾下,我会让你成为我麾下新的将军,你会得到渴望已久的王冠。来我麾下……

 

一时间,阿拉贡眼前浮现出一幅画面,他看到自己坐在刚铎王座上,是骄傲、强大的刚铎国王,在他身旁……是美丽的暮星阿尔玟。他不再挣扎了,他渴望的一切如今唾手可得。只要加冕为刚铎之王,他就可以和她结婚,这是她父亲给的条件。若非如此,他就配不上她尊贵的身世,可那声音允诺……允诺帮他实现夙愿……他让黑暗带他前行……

 

可画面很快就变了,他看到了阿尔玟眼中的泪水,她一袭黑衣,似是在哀悼。她在哀悼什么?她选择成为凡人,很清楚自己终有一日会与挚爱死别,生命也会随之终结。可他明明就在她身旁,没有死去啊,她在哀悼什么?他看见了画面中自己无神的双眼,以及被阴影笼罩的脸。她在哀悼什么?他明白了。她是为中洲世界哀悼。中洲陷入了黑暗——都是因为他。

 

不!不能这样!他又开始挣扎,反抗黑暗的拉扯。那声音变得愠怒了,怒火滔天。黑暗的溪流疯狂地裹挟着他,像乌鸦一样从四面八方愤怒地撕 咬着他。尖喙利爪……一阵剧痛袭来。没有缓解……不……他决心战斗——直到最后一息,尽管疲惫不堪,痛苦非常。我绝不当戒灵!绝不!绝不……那声音变成一声凄厉的尖叫,给他的身体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他被黑暗之翼紧紧裹挟,却仍在战斗。

 

这里没有时间,也没有方向。他的肺渴望空气……灵魂则渴望光明。他想游到水面,却不知道水面在哪。这里伸手不见五指,没有可以指路的光亮。他渴望能有颗星辰像火花一样给他些方向,给他些希望。哦阿尔玟,你的星辰在哪里?哦埃雅仁迪尔,求你了……哦埃尔贝瑞丝……

 

等一下!有一道光!有一道几乎被黑暗吞噬的微光,可对阿拉贡而言,那道光不啻于灯塔。埃斯泰尔……他意识到那道光不是从外面射进来的,而是在他心里……他随那道光退回灵魂深处,回到心中的一处所在,埃尔隆德给他起名时就看到了那里。它很脆弱——像一面会被阴影碾碎的玻璃墙,可它是暴风雨中一处安静的所在,他疲惫的灵魂可以在这里休息。就一会儿,就休息一会儿……在外面,席卷而至的阴影冲撞着脆弱的墙壁,可墙壁里面很平静……

 

剧痛把他从平静之地里拽了出来,他又一次感知到自己的身体——此刻正被巨兽攥在利爪中。他无法呼吸了,感到肋骨在重压下渐渐开裂。凄厉的惨 叫声像冰冷的针一样划破了空气,但魔眼却从他身上移开了。一时间……在那无比漫长的一秒中,他明白了,如果他屈服于黑暗,下场会是怎样。他会变成屈从索隆意志的戒灵,把他知晓的所有秘密告诉索隆。他会交代弗罗多的事……可他忍住了。他绝不能这样。也许他会死去,可他绝不会成为叛徒。

 

可他没法坚持太久。他们非常愤怒,因他的反抗而愤怒。一根肋骨断了,他张开嘴想叫,然而肺里没有空气。眼前有黑点在跳来跳去,第二根肋骨断裂时,他的指甲深深嵌进了掌心里。肺里仿佛着了火,渴望吸进宝贵的空气,可他做不到。他的视线逐渐模糊,直到那巨兽松开爪子,他才朦胧地意识到巨兽带着他落在了高塔上。


未完待续


【注释】

【1】摘自《精灵宝钻》中歌颂芬罗德的歌

评论 ( 3 )
热度 ( 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nderingR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