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deringRock

人皇厨。微博&随缘ID: WanderingRock

【吐槽】油盐同学悲催的ff人皇同人汉化史

话说本来一年以前就想搞"The Song in the Darkness"了,转念一想从来没译过同人,先练练手吧,就找Mirach太太要了个短篇。然后……我就被原文中的无限省略号+意识流+各种指代不明的"他"搞死了……


搞完那一篇,觉得还应该再搞个长点的篇幅练手才好,就搞了Peonywinx太太的"The Gift of Men",结果……太太文笔太好,我全程觉得寄几是文盲……


今年年初终于开搞"The Song in the Darkness",好嘛……当初嗑文的时候我经常略过2-7章不看,这下好了,每章看几十遍都算少的……第7章真是没眼看啊,到后来我每天只搞第7章里的一小段,吭哧了一个礼拜才吭哧完。


以及回头看第八章的原文,我又双觉得寄几是文盲……


下下周周末"The Song in the Darkness"中文版应该就结文了,原本打算年内再搞一篇我很喜欢的长篇,结果这两天粗翻的时候我发现!又有几章根!本!没!眼!看!而且这篇文里基本啥露骨的描写都没有(当然了人皇是真的惨),但我看不下去啊啊啊啊啊!根本下不去手啊啊啊啊啊!


我我我我要搞点小甜饼抚慰我受伤的心灵TAT

评论 ( 4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nderingRo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