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deringRock

人皇厨。微博&随缘ID: WanderingRock

【无授权翻译】The Brave Little Boy

最近虐人皇虐得太狠,决定先发个糖然后继续虐……这篇是Starlight9太太的文,太太好几年没上ffn了,自然也没回我信……所以就这样吧。

依然是短篇,一发完结,应该算是……小希望故事+AA一家三口的小日常?没有任何预警,可以放心阅读~


“爸爸,爸爸,别走嘛!”五岁的小男孩躺在床上,张开小胳膊,像是想要抱住父亲不让走。他银色的双眼睁得大大的,眼神中满是哀求,国王的心都快化了。对这个开心的小人说“不”简直不可能啊! “求你了爸爸,再讲一个故事嘛!就一个!”

 

阿拉贡还想再坚持一下:“对不起,儿子,但你得睡了。月亮几个小时以前就升起来了,要是你妈妈发现我不让你睡觉,她肯定要狠狠教训我一顿。”

 

小男孩狡黠一笑,用两只小手抓住父亲的大手:“可是爸爸,妈妈不会知道的!我发誓永远都不告诉她!我会保密的!”

 

阿拉贡认命地叹了口气。你怎么忍心对这个可爱的小人儿说不呢?那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就这么看着你,你又怎么忍心拒绝他的请求?“那好吧,”他很不情愿地说,“你想听什么?一伙勇敢的矮人和一个聪明的霍比特人去偷龙的宝藏?”

 

小王子哼了一声:“不嘛爸爸,这个好无聊的。我困了,想听点有意思的。”

 

阿拉贡惊讶地扬起眉毛。无聊?他觉得这个故事简直不能再有趣了,可他年幼的儿子好像想听别的。"那你想不想听莱戈拉斯叔叔把吉姆利叔叔引荐给父亲的故事?”他回味一番,不禁莞尔一笑。这个故事值得一讲,可埃尔达瑞安似乎不这么认为。

 

“不嘛爸爸,不讲这个。我想听勇敢的小男孩的故事。”

 

“勇敢的小男孩?”阿拉贡一头雾水,“埃尔达瑞安,这个我好像不知道。”

 

"哦可是你知道啊爸爸!”埃尔达瑞安兴奋地说,显然是想再听一次,“你讲过的,就是那个从马厩里放走一匹马的勇敢的小男孩,他半夜一个人骑马跑出去了!”

 

阿拉贡缓缓点点头。他想起自己确实给埃尔达瑞安讲过这个故事,不过那得是好几个月甚至一年前的事儿了,小人儿居然没忘,他很惊讶。“勇敢的小男孩?”他问,“不如说是愚蠢的小男孩吧。”

 

“勇敢!”埃尔达瑞安愤愤不平道,“他超级伟大,超级无畏!求你了爸爸,我要听这个!”

 

“那好吧,”阿拉贡妥协了,“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尤尔日约摸一周后,小男孩收到了一份很棒的礼物——一匹洁白如雪的小马。他在院子里骑了几圈,还想骑着它去森林里兜风。可惜他母亲和养父不准他去。他才五岁,年纪太小,不能自己出门——”

 

“什么叫‘才五岁’?”埃尔达瑞安插嘴,听起来很震惊,“五岁小朋友已经可以……”

 

“老老实实待在家,当个乖孩子。”阿拉贡严厉地说,“你还想不想听了?”

 

埃尔达瑞安不开心地咕哝了一句,但还是让父亲讲了下去。

 

“小男孩的家人告诉他,等他的哥哥们到家,就带他去森林里骑马。他母亲也说,等春暖花开、积雪融化后再出去会更好。可是呢,这个小男孩,这个愚蠢的小男孩——”

 

“勇敢的小男孩!”埃尔达瑞安大叫,“他很勇敢,他不蠢!”

 

阿拉贡叹了口气。讲这个故事可比他想象中要费时费力得多:“好吧,这个小男孩,这个勇敢的小男孩——”

 

“好多啦!”小王子很是开心。

 

“这个小男孩,这个勇敢的小男孩,”阿拉贡又讲了一次,“决定半夜偷偷溜出去骑马。”

 

“好棒!”埃尔达瑞安喊道。

 

他的父王严肃地看着他:“我可不希望你听完以后学坏,儿子。”他说,“我给你讲这个故事,是想告诉你有哪些事情不该干,而不是让你去干不该干的事。”

 

“可是爸爸,我没有学坏呀。您这么会讲故事,还这么会选故事,我学到的都是对的。”

 

阿拉贡放弃了,继续讲下去:“小男孩偷偷从床上爬起来,穿上靴子和外套,去了马厩。小白马友好地蹭蹭他,一脸期待地看着他,等着他喂。男孩忘了带糖果,就从睡衣口袋里掏出一块饼干,给那匹马吃。”

 

“他在睡衣口袋里装了糖果!”埃尔达瑞安叫道,“他妈妈知道嘛!”

 

“不知道。”阿拉贡答道,“小男孩以前会把那些糖果藏到口袋里,半夜醒的时候吃。”


“他是我的英雄!”小王子激动地叫道,他父王愠怒地摇了摇头。可能就不该讲这个故事,但也许埃尔达瑞安能学到比半夜藏糖果和偷马更重要的东西。他看了一眼小人儿开心的脸,心蓦地一沉。看来是没戏了。

 

“小男孩骑上马,”阿拉贡继续讲,“与其说是骑上马,不如说是踩着一张高凳子爬上了马背。他打开了马厩门,松开了缰绳。马跑了出去,奔向森林,马蹄踏得积雪嘎吱作响。”

 

“爸爸,说到马蹄,我听到脚步声了!”埃尔达瑞安压低了声音,急切地说,惊恐地睁大了眼睛。阿拉贡微微蹙眉,侧耳细听。儿子的听力比他敏锐,不过很快他也听到了。有人朝这边来了。

 

“你妈妈!”他惊恐地低声道。

 

“不能让妈妈知道您在这儿不让我睡觉!快躲起来,爸爸!快!”

 

阿拉贡用手指按灭了儿子床边的蜡烛,隐匿在黑暗里。埃尔达瑞安闭眼假寐。

 

阿尔玟王后过来看小王子了。这一晚早些时候,丈夫说晚上不要等他——他有很重要的事务要处理。她已经习惯了国王繁忙的日程,没有多问便早早回房,却又迟迟无法入睡,便决定过来看看小儿子睡得怎样。

 

她轻轻走到埃尔达瑞安房间外,听见房间里传出一个熟悉的声音。啊,原来埃斯泰尔的“重要公务”是这个呀!她一点都不介意——这事儿确实挺重要的。她觉得让孩子熬这么晚不太好,但隔三差五听听长点的睡前故事也没什么大碍。当埃尔达瑞安答应会守口如瓶的时候,她好奇地支起了耳朵,丈夫刚讲了个开头她就乐了。这故事她很熟了,她听着儿子的话,莞尔一笑。如果埃尔达瑞安想来点刺激的,她可以满足一下……

 

阿尔玟退了几步,又走回门口,故意加重了脚步。她听着爷儿俩在屋里抓狂地嘀咕,忍俊不禁。还挺有意思的诶!

 

她打开房门,只见屋里一片漆黑。她进了屋,手里的蜡烛散发着柔光。埃尔达瑞安在床上睡着了,或者说看起来像是睡着了。她朝衣柜方向瞟了一眼。啊,埃斯泰尔藏得不错,可还是差了点儿意思。不过她觉得没必要吓唬这两个她深爱的人,另外,她也想听故事的结局。阿尔玟俯身吻了吻熟睡——或者说是在装睡——的小人儿:“睡个好觉,孩子。”她低声道,笑着走出了房间。

 

她一离开房间,阿拉贡就从衣柜后面走了出来,点燃了埃尔达瑞安床边的蜡烛。“好悬,”他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好样的,儿子!”

 

小人儿睁开眼睛,咧嘴一笑:“我可不希望您因为我挨妈妈的训,”他说,“你可以随时依靠我的帮助,爸爸!现在能给我讲后面的事嘛?”

 

阿拉贡说:"后面的事就很好猜了。小男孩骑马进了森林,但很快就决定回去,因为天气很冷,他的外套不够暖和。但天有不测风云。冬天森林里常有觅食的狼群出没,小男孩和他的马就遇到了一群狼。马被惊跑了,就剩小男孩自己一个人在冰天雪地里,身边围了一圈饿狼。”

 

“他好勇敢!”埃尔达瑞安激动地喊道,“别人都会害怕,可他没有!”

 

“哦,他可害怕了。”阿拉贡说,“他很害怕,好在他还没有惊慌失措。他拔出了离家时带的短剑。”

 

“他带了武器!”埃尔达瑞安爬了起来,在床上蹦来蹦去,“他是伟大的战士,能轻松地把所有狼剁成碎片!”

 

阿拉贡笑了:“没有几个五岁小男孩能把一群狼剁成碎片的,儿子。”

 

“可他无所不能!”埃尔达瑞安反对道,“他是我的英雄!”

 

“没有人是无所不能的,他也一样,”阿拉贡说,“小男孩试图自卫,但如果不是他忧心忡忡的父亲及时赶到,他肯定成了狼群的盘中餐。”

 

“我还是觉得他好勇敢。”小人儿梦呓般叹了口气,“我想变成和他一样的人。”

 

阿拉贡摇摇头:“我可希望你别像他一样蠢,埃尔达瑞安。他犯过很多错,不算这次还有很多次。”

 

“谁都会犯错嘛。”小人儿睿智地说,“不管怎样,我还是很佩服他。他叫什么名字?”

 

阿拉贡笑了:“原来他叫埃斯泰尔。”

 

“这名字好,好记,不像我的名字。”埃尔达瑞安说,突然震惊地瞪大了双眼,“‘原来’?什么叫‘原来’?他怎么了?他死了么?”

 

阿拉贡笑了:“别担心,他没死。他长大了,幸福地生活着。”

 

埃尔达瑞安哼了一声:“真无聊。以后我也会这样么?”

 

“啥?长大了,幸福地生活着?”

 

“不,长大了,变得很无聊。“埃尔达瑞安不忿道。

 

他父亲笑了:“我希望你平安长大,当然了,你要是净像埃斯泰尔那样干蠢事,没准就活不到那天了。”

 

埃尔达瑞安安静思索了一会儿,小小的眉毛皱成一团。“你说得对,爸爸,”最后他开口了,“每个人都会成长,即使我的英雄变老变无聊了,我还是佩服他,也想称为和他一样的人。”

 

阿拉贡对儿子一笑:“你这么说我很高兴,儿子。睡吧,你早就该睡了。”

 

令人吃惊的是,小王子真的乖乖钻到了毯子底下。阿拉贡离开了房间,关上了沉重的木门。埃尔达瑞安笑了。父王真不知道他早就猜出小男孩的身份了吗?

 

阿拉贡离开了埃尔达瑞安的房间,向自己的房间走去,浑然不知妻子就躲在门边的壁橱里。阿尔玟既没有现身,也没有跟上去——她觉得自己应该再留下来待一会,否则会错过很重要的东西。很快她就听到了。

 

阿拉贡的脚步声消失以后,埃尔达瑞安轻声说了一句话。

 

“我说真的,爸爸。”小男孩轻声说,“我想成为和你一样的人。”

 

阿尔玟莞尔一笑。没有什么比看着勇敢的小男孩长成爱人那样的男子汉更让她开心的事了。我的儿子啊,祝你愿望成真。

 

【完】

评论 ( 4 )
热度 ( 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anderingRock | Powered by LOFTER